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助力WTA国际超级精英赛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欧晓婵 摄影/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8-11-15 22:34:28

 

外国语学院在团市委和校团委统一安排下,派出106名志愿者,在 1023日至117日的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中进行志愿服务,服务总时数达11814小时。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1023日清晨,外国语学院第一批志愿者前往珠海国际网球中心参加珠海WTA国际精英赛志愿者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准备工作。俱乐部的志愿者负责制作所有工作人员和参赛人员的名单表格以及审核法务合同,这些工作细节繁多、内容琐碎,志愿者们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另外一边负责场地服务的同学则在准备比赛需要用到的物资,如球场的布置、球员用品以及比赛中的应急物品,准备物料时常需要搬重物,但志愿者们不喊苦不喊累,坚持要把工作做到最好。临近比赛开幕,负责交通的志愿者分别前往扬名广场、华发商都和珠海机场热情地迎接远道而来的球员和嘉宾;另一个VIP餐厅岗位的志愿者们则陆续开始布置餐厅,保持餐厅整洁,美化餐厅环境,做好了随时迎接嘉宾提供优质服务的准备。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1030日,WTA国际超级精英赛正式打响。球员服务的志愿者有扎实的语言功底,有的还精通法语、西班牙语,他们负责为球员翻译以及为衣食住行提供语言保障;票务组的志愿者负责检票验票,指引上千名嘉宾和观众就席观赛,同时由于比赛规则的原因,还要应对一些观众的不满情绪;媒体中心的志愿者们负责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并协助媒体工作,实时转播赛事消息。

本次比赛我院一批志愿者服务时长总共为81天。他们除了要准备正赛的工作,日常事务的管理之外,还要进行一系列活动的策划,如大赛的开闭幕式、网球进社区、自闭症儿童网球队访问活动和横琴二中嘉年华活动等。他们深入到赛事的全方面,投入了巨大的精力,WTA超级精英赛的精彩,他们功不可没。

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上,华发集团的志愿者负责人宛波表示,这次赛事的完美举办得益于团市委的系统组织,并对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予以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表示北理珠的志愿者做事认真踏实。团市委对这一届的志愿者给予高度认可,他们表示,这一届的志愿者都是眼界开阔、思维活跃、能力出众的青年人,是历年来志愿者团队中最优秀的一届,希望这次WTA之行积累的经验对志愿者们未来的成长有所帮助。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院有14名(我校共19名)志愿者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获得了团市委和华发集团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志愿者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激情饱满的精神风貌,在珠海的“名片”中增添了一抹色彩。希望志愿者们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精神不断升华,为学校和社会带来清新空气。(编辑/王耀宗 审核/蚁曼 王耀宗 齐鹿坪 李流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