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七次学生自治模范班、标兵班评比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撰稿/李文 摄影/ 陈雅恩 发布时间:2018-11-16 17:00:55

 

 

为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班级管理,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同时勉励其他班级向这些优秀班级看齐。外国语学院于112日下午4点在Tc401开展了自治模范班、标兵班的评选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齐鹿坪书记,总辅导员王耀宗老师及各年级的辅导老师们和学生干部们。

活动的评比流程:首先,由各个班级派代表上台展示自己班级的集体精神和班级荣誉;其次,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评比班级代表和同学进行回答的形式进行评选。

参与此次评选活动的班级有5个:17级汉语教育国际1B组,16级英语2班,15级商英1班,15级英语2班,17级日语1班。这些班级获得上学期全勤班,并且奖学金获得率在35%以上。各参选班级代表以班级简介、学业成就、未来班级发展方向为主线,以各班极具特色的管理方式为基础,通过富有激情的演讲展示班级的学习成果及发展情况。

在评委老师提问环节,老师们既对优秀班级学业所获成果给予了一定的表扬,同时,也对个别班级成果展示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提点,让这些优秀班级的发展成果能够更大程度地展现出来。最后齐鹿坪书记强调会后各班要把这次活动中汲取的经验总结起来,不仅形象地将此次选举活动比喻为班级经验分享会,还提倡大家应具有更高的政治觉悟,继续前行,也勉励其他班级要不断进取,后来居上,共同将外国语学院打造成学风优良的学院。

经过综合对参评班级提交的材料进行的初评和现场各班代表演讲答辩后评委的公开评审,最终评选结果为,一等奖15级英语2班,二等奖15商英1班,17级汉语国际教育1B组,三等奖17日语1班,16级英语2班。一等奖班级为学生自治模范班,二、三等奖班级为学生自治模范班。

此外,本次活动还表彰了获得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全勤班奖”的班级,他们分别是:16级日语2班,17级英语3班,17级商务英语2班,17级商务英语3班,17级日语1班,17级日语2班,17级日语3班,17级汉语国际教育1A组,17级汉语国际教育1B组,15级英语2班,15级商务英语1班,16级英语2班,16级英语3班,16级商务英语3班。

通过评选,提高了整个班级的凝聚力和荣誉感,希望全院班级以学生自治标兵班、模范班为榜样,为建设优秀班级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也期待着在下一次评选中,能涌现出更多优秀的班集体。(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