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100”——外院赴紫荆中学凤凰校区开展团建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朱茜妍 摄影/姜晴 发布时间:2018-11-18 19:01:18

 

 为提升同学们综合素质,拓展专业以外能力,11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实践部带领6名志愿者前往紫荆中学凤凰校区共同参与“逐梦100”总第107期暨凤凰校区第41期团建活动。

QQ图片20181113223708.jpg

QQ图片20181113222709.jpg

QQ图片20181113223612.jpg

QQ图片20181113223547.jpg

志愿者们创造了不同的文化主题从而激起同学们对课堂的兴趣。课堂开始前,同学们与志愿者们有说有笑,课堂点名过后,同学们一个个端正坐姿,期待着志愿者们的课堂。在动漫课堂上,志愿者们先是播放视频《百变小樱》将孩子们代入主题——日本文化祭,接着从食品、娱乐、服饰三个方面很好的诠释了日本文化祭的要素,使得同学们对日本的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经典诵读课堂上,志愿者们给同学们带去了文学戏剧,给同学们介绍了莎士比亚以及人物的著作,讲述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基本剧情,孩子们专心致志地听着,仿佛想让自己把书中的道理都吃透。在配音课堂上,志愿者们先是播放了《宠物大作战》的片段,以此锻炼孩子们的英语听力,他们让孩子们自己分组,以组的形式进行英语能力PK;不仅如此,他们还让孩子们朗诵英语句子,孩子们抢着举手发言,课堂的氛围甚是活跃。课堂结束后,同学们带着笑容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QQ图片20181113222721.jpg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知识面得到了拓展,志愿者们也看到了同学们身上的闪光点和特长,特别是同学们那种渴望新知识以及乐观的态度,值得我们去学习。

珠海市教育系统“逐梦100”团建项目是珠海市教育局倾力打造的学生志愿服务项目,项目深入贯彻落实《珠海市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8年)》,积极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为我市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融合搭建交流平台。

截至目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逐梦100”团建项目共计107期,累计713人次参与活动,覆盖学生4102人次。(编辑/王耀宗 审核/蚁曼 王耀宗 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