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团校课程之团支书能力提升训练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周嘉敏 摄影/许美妙 发布时间:2018-11-18 19:17:42

 

 为提高外院团支书从事共青团工作的能力,落实好“班团一体化”工作,使团支书对自身工作有更清晰的理解,1114日,外国语学院团校课程之团支书能力提升训练在TC310进行。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总辅导员王耀宗老师以及各班团支书参加培训会。

QQ图片20181114213444.jpg

QQ图片20181114204301.jpg

QQ图片20181114213839.jpg

培训会在高昂的团歌中正式拉开了序幕。王耀宗老师围绕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题开始培训。王老师从团的使命开始讲起,讲到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的发展过程。王老师讲到了做好共青团工作的三大法宝:沟通、总结、创新;二是团总支的团队精神:团结、严谨、责任、信念。另外,王老师从六个方面讲述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团支书,包括加强自身的学习和提高自身素养,建设服务青年,积极请示汇报,注重创新和人文关怀等。最后,王耀宗老师希望各团支书加强理论学习,寻找灵活多样的工作方法,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在班级工作中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对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更好地开展学风建设。

QQ图片20181114223339.jpg

通过培训,相信各团支书都对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和思想觉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认识。希望各团支书在班级和日常管理中,提升自己,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为班级、学院、学校做出贡献。(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