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月,外院在行动”系列活动2——第31个爱国卫生月倡议书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5 12:16:20

 

亲爱的同学们:

 

春暖花开,风温顺,景色新。在这春意盎然、绚丽多姿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 31个爱国卫生月。校园清洁,碧水蓝天,是你我共同向往;文明素养,健康生活,是你我共同追求。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的优良传统,是改善校园卫生环境、提高学生健康水平的有效举措,也是一项人人有责、众人受益的全民参与工程。在此结合实际情况,外国语学院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      人人动手,从我做起,争做美化环境的志愿者。贯彻“做卫生小事,养文明大德”的精神,自觉增强文明卫生意识,踊跃参加校园环境整治活动,自觉搞好教室、公共区等内外环境卫生,共同营造天更蓝、地更洁、校更美的校园生活环境。

二、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做到“五不”:不乱丢乱吐;不乱写乱画乱踏,不随地大小便,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皮纸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三、      讲究个人卫生,衣着、容貌要整洁。做到“六勤”:即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勤剪指甲,勤理发,勤洗头。

 

四、      公德在我心,点滴在行动!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度电;拧紧龙头,节约每一滴水;垃圾分类,注重环保再生!

五、      注重形象,约束自我,提升品质。遵守公共卫生守则,自觉爱护环境,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做文明人、争文明班、创洁净校园。

 

校园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也就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校园环境是一所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保持校园卫生清洁,是我们的责任,义不容辞。爱国卫生运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同学们,让我们携手行动,共同协助、一起努力,共筑校园美丽健康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