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教师行业展望与教师资格证考试”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傅思泉 发布时间:2019-04-10 21:57:03

 

为帮助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更好地从事教师工作,了解目前教师行业的前景和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情况,201842日,外国语学院特别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教育学院雷有光副院长来校举行“教师行业展望与教师资格证考试”讲座。

 QQ图片20190407224031.jpg

首先雷院长以上海包玉刚国际学校为例,介绍了“未来学校的样子”,让学生了解到国际学校以及教师行业是汉教专业未来就业的重要渠道。随后,雷教授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改、育、用、保、尊”六字改革方针政策等为例,介绍了国家对教师行业的导向态度及未来教师行业的三大改革方向,让现场学生真切感受到教师行业的广阔前景。

 图片1.jpg

同时,雷教授以自己为例,从专业的视角给学生分析了教师这个职业的内涵。一是终身发展,二是帮助别人成功的快乐,三是社会地位与薪酬的高匹配。特别是雷院长从汉教专业出发,介绍了深圳、珠海等珠三角地区一些著名的国际私立学校,这些学校要求教师熟悉中国文化和具有流利的英语口语,非常适合汉教专业学生。

QQ图片20190407224042.jpg

最后,雷院长重点讲解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情况,要求所有学生注意从事教师行业的三大步骤——定位目标、考取证书、参与招考,其中,教师资格证的考证是重中之重,雷院长详细分析了考试的具体科目内容,并讲解了复习、冲刺、考试、面试等各个环节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各种考试技巧和经验。雷院长鼓励现场学生:只要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QQ图片20190407224038.jpg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实效,雷院长语言幽默且富有哲理,让现场学生受益匪浅,不仅对教师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大大激发了学生对教师行业的热爱,同时,详细了解了教师资格证的备考情况,为今后投入教师行业打下基础。(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