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梁婷 摄影/张敏燕 发布时间:2019-04-11 17:50:40

 

为了加强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和新闻摄影部的内部建设,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201944日中午1230分,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在天佑楼TC405召开了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耀宗、副书记钟慧玉以及宣传部和新闻摄影部的部长干事出席会议。

王耀宗老师回顾了团总支各部门的工作情况与表现,指出了宣传部和新闻摄影部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上,有学生干事分享了自己此前工作失误时思想态度上由坏转好的改变历程,她认为剖析自己的内心很重要,组织纪律性万万不可缺!王老师认为:“做好一件事情的决定因素很多,而主要的是人的主观能动性。每位干部要有自我剖析、批评、反思的能力,这样才能让自己进步得更快。”

王耀宗老师提出了宣传部和新闻摄影部工作协调的必要性,对两部门未来的发展方向与方式予以指导。王老师为学生干部梳理了宣传两个部门工作流程,提出了未来工作要求。王老师借鉴了习近平总书记“融媒体”的发展理念,提出要整合宣传力量。要求宣传部要贯彻校团委会议精神,统筹各学生组织、社团公众号、微博,对其进行统一登记与管理,要制订完善的宣传工作管理办法。新闻摄影部要做好院网的上传与维护,提高文稿写作能力,王老师以雷锋月与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为例进行案例教学,培养学生系列活动与专题策划能力。王老师特别强调遵循流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为做事既要发挥个人的创造性,思路可以天马行空,但又要遵循框架。“要有高度地思考自己的工作,关键时刻才不会掉链子,要清楚自己的身份定位,才能更好发挥个人作用。”

副书记钟慧玉会议总结提醒学生干部要注意工作的时效性,会后要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希望两部门就效率低下,流程不清,力量整合不完善等问题进行整改。

机遇与挑战并存。本次会议让两部门更深刻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心。相信未来的宣传部与新闻摄影部定能迎难而上,更好发挥媒体工作正能量!(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