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四信之外院团总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学习会

 

信息来源: 作者:撰稿/黄诗卉 摄影/梁佩雯 发布时间:2019-05-28 21:3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牢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以爱国主义汇聚最广泛的青年力量,积极促进青年成长进步。5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于TC311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总辅导员王耀宗老师主讲,团总支副书记和各班团支书、团学干部共同参与学习。

学习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王耀宗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首先重温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五四运动是具有伟大里程碑意义的运动,我们在共青团工作中应该重视对青年学生的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意识形态的培养。学习会中,王书记引入实例阐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任务和使命,新时代青年应该跟党走、听党话,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工作的主要力量,全院学生团干应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履行引领凝聚、组织动员和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团总支干部和各班级团干应在实践中融入并深入了解班级同学所思所想所需,积极引导每一位同学,增强集体凝聚力和思想文化建设。

学习会强化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立足实际,不畏艰难,矢志奋斗,斗志昂扬、积极向上,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编辑/王耀宗 审核/蚁曼 王耀宗 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