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熏礼雅之风,践行商务丰仪 ——17商英专业“以练固学”系列活动之国际商务礼仪实训

 

信息来源: 作者:撰稿/摄影 17商英3班 发布时间:2019-06-03 19:40:40

 

 

为使我院17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专四考试结束后能明确未来方向,更好地为大三以及接下来的职场挑战做准备,提升自我形象,同时将商务知识、英语知识、礼仪知识融会贯通,自然揉合在一起,演绎国际职场风范,我院商务英语专业礼仪汇报展演于第14周举行。

   礼仪汇报展演前为期4周的商务礼仪课堂上,商务英语系朱琳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授了国际商务礼仪知识,以专业的姿态向学生展示了一个国际商务精英应有的风范。老师还组织同学们开展讨论,并组成礼仪小组,讨论相关的礼仪知识,准备剧本的编写、职业着装以及展演的道具,同时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汇报展演的彩排,精益求精,旨在以最专业最完美的状态完成礼仪汇报展演。

   本次礼仪汇报展演上,当稚嫩青葱的同学们穿上正装,梳着干练的头发,有模有样,毫无违和感,宛如时光穿越,遇见未来的自己,尽显专业职场精英的风范。每一位同学都熟练地展示着需要展演的商务礼仪动作,是那么自信、专业、成熟,职场气场仿佛与生俱来,风采卓越。同学们认真观看其他组同学的精彩展演,并为每一位同学的表现打分。老师也对同学们汇报展演十分满意,给予高度评价,并对17级商务英语专业同学寄予厚望,为同学日后步入职场打了一针强心剂。

   通过这几周的礼仪实训课程,尤其是最后的汇报展演,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们总结思考了自己过去两年的大学生活,也对未来的学习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定位,进一步激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打造自身商务能力、提升英语能力、加强商务礼仪素质,为将来顺利走上职场奠定基础。( 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