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联盟杯”本科高校英语写作大赛中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 作者:撰稿/刘华 摄影/刘华 大赛组委会 发布时间:2019-06-04 21:05:01

 

 

2019年6月1日上午9时,广东省第六届“联盟杯”本科高校英语写作大赛决赛在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广东省58所高校的264名选手从参加选拔赛的162251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最终杀入决赛。我校外国语学院吴树敬院长受大赛组委会邀请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此次大赛决赛和颁奖典礼,并带领我校指导教师代表刘华和10名学生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方圆、张怡颍、黄慧琪等三位同学荣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马益红、卓莉芳荣获英语专业组二等奖;陈浩贤、陈勇帆荣获大学英语组二等奖;张健清、林敏丽、张瑞江荣获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批改网作为合办单位全程提供技术支持。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温宾利教授等36名专家评审团,对参赛的264份决赛作品进行了评阅,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5名、一等奖40名、二等奖90名、三等奖119名。

10名学子的优异表现展现了外国语学院近几年来在以赛促学、深化教学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深化教学改革,旨在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培养和发现优秀的英语人才,取得颇多成果。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种赛事,组织各类特色活动,全面贯彻国家提高教育质量与培养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精神,不断推动专业英语和大学英语教学创新,提高英语教学水平,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编辑/王耀宗 审核/蚁曼 王耀宗 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