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为人师 任重道远——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生实习心得分享会

 

信息来源: 作者:撰稿/杨勤勤 摄影/张伟俊 发布时间:2019-06-11 18:14:41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知识与实习工作的关系,总结实习经验。5月底,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MA404面向英语教育方向学生举办“入职初体验”主题实习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六名在不同学校实习的优秀实习生作为分享嘉宾,由辅导员容秋雯老师主持,2016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交流会首先由16英语2班何婉榕和16英语3班李银华分享了她们在香洲区第十七小学实习的课堂管理经验,表示实际教学与自己预期的很不一样,不同班级的学生课堂反应差别很大,这次的实习让她们了解到老师的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16英语1班温洁怡讲述了自己在中山市洛基山森林幼儿园带班的实习的过程,与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学生对象的特点总结,指出要胜任老师的职位,首先要对自己的学生特点有全面的了解。她们的分享吸引了在场同学们认真记录。

16英语2班吴奇倬作为吉莲小学实习小组组长,给在场的同学们展示了小组成员的实习环境,实习工作的具体内容。她表示这次实习感触很深,虽然实习很累,但是实习的过程中学生对她的肯定让她更加坚定当老师的选择。16英语2班梁坤澎和16英语3班张伟俊分享了他们在斗门二中住校实习的经历,梁同学表示这次实习让自己收获很多,明白到教案设计写作和实际教学管理之间的距离。张同学认为这次实习机会真的很宝贵,在英语课堂设计、教学内容输出和课堂互动方面得到很多实战经验。在场的同学被主讲嘉宾生动的讲解和图文并茂的课件展示吸引,会场不时发出掌声与笑声共鸣。

目前,2016级英语教育方向80余名学生先后分六批次分别到珠海、中山地区的幼儿园、小学、中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实习。相信这一个月的实习经历定会给教育方向的学生铺好职业发展之路,也相信这次总结分享让更多的学生坚定了实习的信心和决心!(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