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召开专业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

 

信息来源: 作者:撰稿/吴伟华 发布时间:2019-06-21 17:22:13

 

 

 

为了进一步加强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学科基础课程的教学,更好地实现各课程之间的整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于618日上午召开了一次跨专业、跨课程的专业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英语系主任漆敏主持,参会人员包括英语及翻译专业一、二年级所有核心专业基础课程的任课教师,内容涉及综合英语、视听说、阅读、写作、语法等多门课程。

会议开始首先由各课程组组长分别介绍和总结18级英语及翻译专业各班学生的学情以及一年来的教学情况。随后,教师们共同分析了18级学生的学习特点和能力状况,探讨各课程的教学安排和效果,其中重点讨论了如何通过第二课堂的任务拓展来扎实提升学生的语言基础能力。在总结18级教学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探讨了如何将有益经验应用于19级新生的教学中。

本次研讨会的重点是探讨如何通过基础课程之间的整合来形成最大限度的课程合力,借以达到最有效地提升学生的语言基础能力的目的。通过深入细致的研讨,与会教师对各课程的重点以及课程之间的配合和融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对制定长效整合机制形成进一步的共识,使各基础课程的教学达到“分而各施其能,合而共促其效”。

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阶段的教学对学生基础能力的塑造起着关键作用,而这次专业基础教学研讨会旨在引导各课程形成共力,共同夯实这个地基。(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