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爱国教育专题影片观看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许明慧 摄影/林诗欣 发布时间:2019-10-18 16:23:2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感受新中国70年以来伟大复兴征程的历史成就,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010日下午,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容秋雯老师、副书记张磊老师的带领下,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观看爱国影片——《中国机长》活动。

63f728e52840c42372d60c085666342.jpg

取材现实 还原英雄原型

    《中国机长》讲述了2018年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执行重庆飞拉萨的任务时,在万米高空中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机舱释压的极端险情。刘传健的机长在气温骤降、缺氧、仪器失灵、与地面失联、噪音巨大等极端险境中沉着操作,艰难地进行手动驾驶。机组人员在生死关头临危不乱,沉着应对,正确处置,最终挽回了机上119名乘客的生命,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a2a28b34d4dddacc2190b0d6c8d6ca2.jpg

    影片中,“四川8633,收到请回答……”,“8633,成都叫你!”的呼叫声不断响起,让人十分揪心。事件中空中交通管制员和空管机务、气象工作者及时为遇险机组提供有效信息并相互配合,在保障航班安全备降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83ffae3e893bcff455f6bb24b8f68b6.jpg

学习英雄事迹 弘扬英雄精神

    8000米高空、-40℃、惊险34分钟,尽管大家已经知道结局,但在观影过程中,高度真实的场景,不同情绪的交织,大家都被机长沉着冷静的应对和乘务组的敬业精神所折服。大家感叹机长的临危不乱,成功带领全机人员脱离险境;感叹中国机长训练有素,紧要关头力挽狂澜转危为安;感叹中国机长勇于担当,尽现大国机长风范。

67ed771b0a5e11a0b5cef300dde2931.jpg

    观影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容老师指出,这次飞机的成功降落,是因为机长、机组人员始终坚持日复一日的专业训练、始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坚定的信念打下的必然基础。不少党员表示印象最深的是机长说的一句话:“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并在活动结束后写下深刻的学习体会。

观后感.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强调: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持续学习和践行英雄机组的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一件件平凡的事做到极致。(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