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党课开班仪式和党课培训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黄琼玉 摄影/鲜晓蕊 发布时间:2019-10-23 18:02:07

 

     10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TC401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十六期党课的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齐鹿坪、党总支组织委员樊颖、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4bd2c7a8230e63613cf923d6bb248ab.jpg

    在开班仪式上,樊颖委员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讲述了党课培训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本期党课培训要求和纪律要求。齐书记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通过党课的学习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并牢记作为党员在新时代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17050fa42eb787e145597cf16085e67.jpg

    随后齐书记为学员们进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讲解。齐书记首先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她从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史讲起,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部分,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行动指南、主要成就及历史任务,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等。齐书记在党章的具体条文中重点讲解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最后,在齐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学员起立,以庄严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

673001ca96dd65339bc1b6bb2508271.jpg

    党总支委员何辉强老师就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十九大报告两个专题进行讲解。从中共的一大到十八大给学员们讲述党的发展历程,分析党成立的历史背景,重大会议的重要意义,总结中国共产党发展九十多年所取得的经验。学员从讲解中深刻的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重大意义。在第二个专题中,何老师就十九大的历史定位、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以及学习十九大注意问题进行讲解。通过讲解让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认知,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四个意识”。

766fee16a327dca90414283163a948d.jpg

本期党课三个专题的讲解培训加深了每位预备党员、学生发展对象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丰富了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站位,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不懈努力。(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