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四信之外院学子助力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罗忆南 摄影/魏樱琪 发布时间:2019-11-01 21:19:48

 

    2019年10月22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大湾区建设助力‘海上丝路’交融”为主题的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在珠海拉开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严格选送20名学生志愿者担任此次论坛活动志愿服务工作,为论坛提供会场指引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027161850.jpg

微信图片_20191027161832.jpg

    在本届论坛中,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汇聚珠海,共商合作发展,凝聚国际共识,巩固合作成果。今年的“海丝论坛”拟邀请国内外嘉宾约300人,主论坛与三个分论坛的重量级嘉宾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安格斯、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美国国际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熊德龙以及广东省省级领导等人。论坛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地展示了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举措与成就。

微信图片_20191027161837.jpg

微信图片_20191027161853.jpg

    作为珠海市首个“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外国语学院全力支持珠海市各类大型赛事和论坛等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布在长隆、喜来登酒店等地方为参加论坛的嘉宾提供指引。志愿者们听从指挥,坚守岗位,工作中认真负责,为海丝论坛的筹备与举办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得到了活动方志愿者负责人的认可和好评。

微信图片_20191027161843.jpg

微信图片_20191027161847.jpg

    活动给予了志愿者们难忘的体验与感受,同学们表示参与大会筹办的过程中,不仅开阔了自身眼界,锻炼了交际能力;也了解了自己在专业知识方面存在的不足,对自身未来的发展也有了一定的目标,更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学习,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