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四信之外院举办“唱响校园爱国歌曲,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合唱比赛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何佩珊 摄影/蔡思妍 发布时间:2019-11-06 20:39:14

 

为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怀,展示积极高雅、健康向上的审美追求,也为增强学生的民族感和自豪感,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外国语学院于20191025日晚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唱响校园爱国歌曲,共庆祖国七十华诞”的团日合唱大赛。图片1.png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齐鹿坪,辅导员张磊老师出席活动,五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28个团支部队伍参加了初赛,各团支部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8个支部晋级决赛。

首先登场的是19汉教1班团支部,他们用一曲融入了舞蹈和手语表演的《国家》把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表现得淋漓尽致,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强烈的爱国热情以及对于“家国一体”的坚守。该支部的退伍军人学生向祖国表白:“正是我国军队的强大,才有富强的国,有了富的国,才有了富的家。”令在场所有人动容。图片7.png

18翻译1班团支部演唱了《赞赞新时代》,她们激情澎湃的表演展现了大学生新时代的青春活力,把全场的气氛调动起来,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掌声。

18翻译2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合唱前分别用粤语和普通话朗诵了《我是中国人》,表达了自己的民族自信也深沉地表达了自己对国家的热爱。

各支部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创新,展现了祖国的强大以及同学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炙热的爱国心。她们的精彩表现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外院合唱团的现场助力表演更是将比赛现场的气氛点燃。图片25.png

其他支部的表现也十分精彩:18英语4班精心设计的开场走位;19商英2班和19英语1班手执红旗激情表演;18汉教1班的到位的朗诵和高亢的独唱;19英语2班有韵味的独特领唱。

齐鹿坪书记讲话肯定了参赛班级的精彩表现,并对令她印象深刻的朗诵选手予以表扬。她告诉同学们爱国歌曲的合唱比赛能带给同学们的远超于比赛本身,并给在场同学上了一场深刻的爱国教育课。图片31.png

次团日活动,不仅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抒发了同学们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希望同学们能将爱国精神贯彻发扬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

 

获奖名单

 

一等奖

18翻译1班团支部

 

二等奖

18汉语国际教育1班团支部

19汉语国际教育1班团支部

 

三等奖

19英语2班团支部

19商务英语2班团支部

18翻译2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