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摄影/吴颖怡 撰稿/李灿青 发布时间:2019-11-14 16:17:37

 

    11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TC401会议室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122315137.jpg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何辉强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组织开展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文件精神。

微信图片_201911122315142.jpg

    随后,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孙燕琳老师为全体教师党员上党课。孙燕琳同志从党员•师者的初心,育人即为传道、教书亦作立德,立足岗位讲贡献、勇于担当比作为,筑梦前行、薪火相传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当代教师如何更好地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的使命。她将理论和事例相结合,强调了当代师者的初心应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国家、社会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号召广大教师要自觉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与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把教书当作立德,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微信图片_201911122315131.jpg

    听完孙燕琳同志的党课后,广大教师党员深受启发,吴树敬院长首先发表自己的感想,他认为当代教师一定不能忘记初心,要不断反思过去在教育过程中出现的偏差,找出问题的根源,解决问题,不能光看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踏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随后四个党支部的代表都积极主动地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话题,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心得。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齐鹿坪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广大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言传身教地融入课堂。

微信图片_201911122315134.jpg

    通过学习和讨论,广大教师党员提高了对教育初心的感悟,增强了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广大教师党员脚踏实地去教育和引导学生,培养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编辑/王耀宗 审核/蚁曼 王耀宗 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