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珠海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诵读大赛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张三玥 摄影/李晓曼 何其睿 陈语柔 发布时间:2020-01-02 22:00:2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29日晚7点,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诵读大赛决赛在明德楼报告厅二举办。

微信图片_20200102202359.jpg

微信图片_20200102202407.jpg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李晋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罗勇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比赛。校纪委副书记、校办副主任曾眉,校党委委员刘卫平,国家二级演员、山西省音乐协会理事蔺卫东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8支队伍参加了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10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微信图片_20200102202416.jpg

    工业自动化学院“工院学生党支部朗诵小分队”演绎了杨匏安被捕入狱后的宁死不屈,在最美的年华献出最宝贵的生命。“一年一年花不败,又见木棉花正红。” 女声的婉转悠扬,男声的浑厚雄壮交织在一起,描绘了一幅幅革命烈士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场面。

微信图片_20200102202422.jpg

    民商法律学院的“不忘初心队”朗诵了著名作家郁达夫的《满江红》。“拔剑光寒倭寇胆,拨云手指天心月。”字里行间透露对爱国志士的崇高敬意。日月星辰,分分不离,我和我的祖国永远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200102202427.jpg

    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2队再现了方志敏被捕入狱后宁死不屈、荡气回肠的英雄事迹。

微信图片_20200102202435.jpg

    设计与艺术学院“我和我的祖国队 ”展示了同学们的手抄报作品,同学们会用画笔描绘新中国的日新月异,用色彩渲染祖国美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00102202445.jpg

    外国语学院“向阳花组合”以邓稼先妻子的视角,为观众再现了邓稼先鞠躬尽瘁,为国奉献的一生,塑造了“两弹元勋”的伟岸形象。在场观众无不为邓稼先恪尽职守的感人事迹而深深打动,有的观众在观看过程中,不禁掉下了眼泪。动人的朗诵迎来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00102202500.jpg

    外国语学院“盛世青年队”舞动五星国旗,表白对祖国的深深依恋。

微信图片_20200102202509.jpg

    民商法律学院“1789队 ”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展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光辉一生,以“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祝愿美丽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微信图片_20200102202520.jpg

    会计与金融学院“会金先锋队”高唱《长江之歌》,翻飞的绸缎,曼妙的舞步,象征着滔滔江水;饱含深情的高歌,是对长江的哺育之恩的感激。

微信图片_20200102202527.jpg

    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1队用优美的诗歌再现了中国七十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下一个七十年中国必将扬帆起航!”

微信图片_20200102202533.jpg

    计算机学院“暖心队 ”铿锵有力的诗句,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顶点。

    各队的精彩表现也获得了评委的肯定。评委们同时针对节目的设计和艺术表现形式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主持人公布此次比赛的结果。校领导李晋平、罗勇及刘卫平、齐鹿坪分别为获奖队伍、学院颁奖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00102202539.jpg

    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向阳花组合”

微信图片_20200102202544.jpg

    二等奖:航空学院“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1队”、设计与艺术学院“我和我的祖国队 ”

微信图片_20200102202551.jpg

    三等奖:会计与金融学院“会金先锋队”、民商法律学院“1789队 ”、外国语学院“盛世青年队”

微信图片_20200102202557.jpg

    优秀奖:计算机学院“暖心队 ”、航空学院“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2队 ”、工业自动化学院“工院学生党支部朗诵小分队”、民商法律学院“不忘初心队”

微信图片_20200102202604.jpg

    优秀组织奖:外国语学院、航空学院

    本次经典诵读大赛由校党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承办。大赛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不畏艰难困苦的态度牢记民族使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广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坚定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信念。(编辑/王耀宗 审核/蚁曼 王耀宗 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