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神,共同抗疫|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陈丽妍 许明慧 发布时间:2020-04-01 13:45:24

 

    3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学习会,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17名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容秋雯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小组组长许明慧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讲述了党坚持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坚决惩治腐败、纠治不正之风,坚决清除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夯实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接着,党支部组织委员林诗欣就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了疫情防控期间共产党员的表现与担当,表示中国以世界上前所未有的速度、规模和效率,担起了阻断疫情的大国责任。正是基于中国强大的制度优势、“强起来”的中国实力和广大人民的浓浓家国情怀,才能一次次做出惊世之举,向世界彰显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中国力量。

    随后,党支部书记容秋雯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的内容。她表示,在这封信中习近平总书记不仅肯定了这17名医学生的奉献,更肯定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勇于担当与无私奉献,同时也表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医务人员和医学生投身于未来医疗卫生事业寄予厚望。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用自己的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当前的战“疫”教给广大青年如何谱写大写的青春,应该以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在青春奋斗中担当责任。

1_副本.jpg

5_副本.jpg

    紧接着,11名学生党员结合时事热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蒋一峰同志说: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这次疫情中我看到了党员的气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站得出来。冲锋在第一线、布防在最前沿,党员的坚定让人看到希望。尤其是84岁的钟南山院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卓莉芳同志说:尽管现在防控疫情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我们仍然不能松懈,否则所有的努力都将白费。我们要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3_副本.jpg

2_副本.jpg

4_副本.jpg

    会议最后,学生党员先进分子陈丽妍发言,鼓励并呼吁我们党员同志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自身过硬本领,怀有奉献精神,未来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疫情很快过去,将迎来神州大地更加明媚的春天!(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