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共同成长计划——外院赴紫荆中学凤凰校区开展团建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刘海珠 摄影/汤健沛 发布时间:2020-10-08 17:43:56

 

 

为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930日下午4时,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实践部带领6名志愿者前往紫荆中学凤凰校区,开展“50+”共同成长计划总第177期暨凤凰校区第70期团建活动。

本次活动由动漫课堂、英语配音课堂、经典诵读课堂三个部分构成。

在动漫课堂,志愿者们主要介绍了《名侦探柯南》、《鬼灭之刃》等经典动漫。志愿者们播放了动漫片段,并和学生探讨了经典动漫中的角色性格。课堂上,学生们热情高涨,发言积极踊跃。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933_副本.jpg

在英语配音课堂,志愿者们通过问答的形式,强调了配音过程中的要点,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并选取《唐顿庄园》和《致命女人》两部电视剧片段,带动学生现场配音。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84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758_副本.jpg

最后,在经典诵读课堂,志愿者们对《将进酒》这首诗进行了讲解。在诵读过程中,为增强学生诵读的韵律感,志愿者们还示范了粤语读法。最后,志愿者们结合电视剧《庆余年》的片段向学生们展示了经典文学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626_副本.jpg

此次义教活动,不仅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而且为学生的课外生活增添了乐趣,通过义教活动展现了外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珠海市教育系统“50+”共同成长计划是珠海市教育局倾力打造的学生志愿服务项目,项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为我市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融合搭建交流平台。

截至目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50+”共同成长计177期,累计945人参与活动,覆盖学生6089人次。(编辑/徐杰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