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迎新·之三】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鲜晓蕊 摄影/陆涵宜 发布时间:2020-10-13 21:10:50

 

 

为了让新生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学院教学育人的理念和办学情况,促进家校联系,强化家校共育的理念,更好地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外国语学院于109日在天佑楼TA202举办了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树敬,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齐鹿坪,教学副院长黄小蓉、副院长罗永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总辅导员王耀宗老师主持,1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

IMG_0253_副本.jpg

IMG_0257_副本.jpg

齐鹿坪书记首先强调学生思想道德修养的重要性:外国语学院秉承德育引领、学风争先的宗旨,致力让莘莘学子形成先进思想和养成正确的三观,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书记结合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生教育管理的内容,深入解读大学与中学的区别,给各位家长朋友展现了外院独特的校园文化、社团风采。齐鹿坪书记还强调了新生常见的身心健康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以及如何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

IMG_0256_副本.jpg

黄小蓉副院长向新生家长讲解了学校完全学分制的优势和相应的修读要求,详细介绍了完全学分制下的毕业要求,为家长协助学生开始大学学习生涯规划做好铺垫。同时,她希望家长能够做到“家校联动”,这样可以给学生带来更好的效果。

IMG_0254_副本.jpg

罗永副院长则向家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广泛的就业空间、丰富多彩的专业实践活动和往届学生在专业学科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家长在新生学习环境转变的过程中给予更多的鼓励与支持。

IMG_0260_副本.jpg

吴树敬院长代表学院再次欢迎新生家长的到来,感谢家长对学院的信任和支持。吴院长从新生心愿墙寄语开始,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理念,以及大学的功能。学院以培养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学生为己任。吴院长还以著名核物理学家邓稼先放弃国外优渥待遇,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毅然回国,将个人的理想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为例,希望家长能和学院一起,建立家校沟通平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共同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

IMG_0258_副本.jpg

在互动环节,家长积极发言和提问,表达他们对学院和老师的信任,也愿意同学校共同培养好学生,家校联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家长会还有一位特别的来宾,一位84岁高龄的老爷爷,耐心认真地参与了整场见面会,活力一点都不输给20级的青春“后浪”们。他对学院的工作也是十分认同和支持、并表示很有信心和学院共同培养更加优秀的大学生。

438890240102524649_副本.jpg

278816040904043143_副本.jpg

492296125205811841_副本.jpg

194725502644570545_副本.jpg

通过家长见面会,加强了家校互动,让新生家长对学院的整体情况和育人理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家长对学生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家长在今后能更好地配合学院,教育和引导学生成长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编辑/徐杰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