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迎新·之四】外院领导老师与团学干部走访新生宿舍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梁朝慧 李双阳 许依彤 郑海慧 摄影/门亭汝 范宇珩 发布时间:2020-10-14 14:25:52

 

 

为深入了解新生入校后的宿舍入住情况,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109日晚,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树敬,党总支书记齐鹿坪,副院长黄小蓉、副院长罗永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团学会干部走访新生宿舍。

微信图片_20201010154414_副本.jpg

3_副本.jpg

走访男生宿舍照片IMG_20201009_190348_副本.jpg

此次走访活动覆盖全体新生。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询问了新生到校后的感受、适应情况以及宿舍设施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记录并为新生寻求解决办法。新生也与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们分享了自己步入大学的感受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交流过程中,学院老师发现大多数新生出现水卡及校园网因不知道如何操作而不能使用的问题,立即联系宿管阿姨帮助新生解决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01015470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15435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154708_副本.jpg

 

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对新生来源地和安置情况做了详细了解,鼓励新生积极融入新集体,并叮嘱新生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用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新阶段的学习。并提醒新生注意预防网络诈骗,保护人身和财物安全。新生表示,刚来到学校,一切都在快速熟悉和适应中,没想到学院领导老师能来探望,感受到了来自学院浓浓的关怀和温暖。现场气氛温馨且愉快。

新生班主任逐间走访新生宿舍,熟悉班级学生的情况,叮嘱新生要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养成良好作息习惯,与周围同学和谐相处。班主任还提醒新生尽快熟悉教室路线、夜行要结伴、上课不迟到,并保持宿舍卫生干净整洁,营造良好的住宿环境。

此次走访不仅解决了新生入学遇到的疑惑,而且拉近同学们与学院老师之间的距离,有利于构建和谐融洽的学院关系。愿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找准方向,在大学中展翅高飞。(编辑/徐杰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