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联盟杯”本科高校英语写作大赛中创佳绩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李建闯 摄影/罗晶晶 覃振杰 发布时间:2020-10-30 15:09:41

 

20201025日,广东省第七届“联盟杯”本科高校英语写作大赛决赛结果正式公布。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航空学院、数理与土木工程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信息学院的9名学生分别获得英语专业组、大学英语组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七项。

图片1.png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批改网作为合办单位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参加本届大赛决赛的295名选手来自于广东省61所学校,他们从参加选拔赛的17949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作为参赛代表参加本次决赛。我校共有7063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的校内初赛,9名学生进入省级决赛,参赛人数列全省本科高校第7/61名。

2020联盟杯参赛人数.jpg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决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各校分赛点负责具体组织工作。20201024日上午9时至11时,我校9名进入省级决赛的学生,准时参加了在明德楼MA505语音室举办的本次省级决赛,全程由腾讯会议软件和监考教师进行实时监考,学生通过批改网客户端进行在线答题。

图2.jpg

图3.jpg

24日下午,包括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树敬教授在内的35名专家评审团通过批改网专家评阅系统对参赛的295份决赛作品进行了评阅,我校参加决赛的9名学生斩获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七项,7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校学生在本次决赛中获得的佳绩展现了外国语学院近几年来在英语写作教学改革中所取得的成果。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以赛促学”,深化英语写作教学改革,旨在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培养和发现优秀的英语人才,取得了颇多成果。(编辑/徐杰 审核/罗永)

附:获奖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名单

序号

获奖学生

学号

所在学院

所在专业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1

叶淑娟

181005104302

外国语学院

商务英语

二等奖

文玮林

2

 

190109101896

信息学院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二等奖

赵晓明

3

刘海珠

191002103322

外国语学院

英语

三等奖

 

4

周小玲

181004102763

外国语学院

翻译

三等奖

 

5

杨碧瑶

181004102371

外国语学院

翻译

三等奖

 

6

蓝舒锦

181005103135

外国语学院

商务英语

三等奖

 

7

翁梓烨

190305100817

会计与金融学院

审计学

三等奖

陈慧娴

8

刘耀康

183701105773

航空学院

飞行器制造工程

三等奖

王青梅

9

潘钊源

181205104983

数理与土木工程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