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筑爱国主义情怀——《我和我的家乡》、《金刚川》集体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陈裕婷 摄影/郭斐冉 发布时间:2020-11-07 22:06:06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爱国主义精神,10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珠海信息港影院开展了“筑牢爱国主义情怀”的《我和我的家乡》和《金刚川》集体观影活动。

IMG_1344.JPG.jpg

IMG_1347.JPG_副本.jpg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影片随着娓娓动听的歌声徐徐展开,歌词中描绘的故乡也撩拨着每个人心中最柔软的心弦。《我和我的家乡》通过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南西北中五大地域中的家乡故事。东是浙江千湖岛,南是贵州黔南苗寨,西在陕北毛乌素沙漠,北在东北乡村,中在北京。他们分别是热心市民、农村发明家、支教老师、治沙英雄、基层村干部,从他们的生活中呈现出了家乡的变化,展现了国家脱贫攻坚的成果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

IMG_1345.PNG_副本.png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党员们随着剧情的展开时而爆发出阵阵欢笑,时而默默流泪,为祖国家乡的变化感到自豪,也为这群默默坚守,建设家乡的平凡人感到感动,感动他们的付出,感动他们无私奉献的伟大!

另一边,《金刚川》也随着一名老兵回忆式的旁白开始了。

IMG_1346.JPG_副本.jpg

那一年,俺们都才十七八岁,唯一想的事,就是通过那座桥,俺都能闻见那股焦糊味儿,俺们这些人,真的没一个怕死的。

影片主要讲述的是抗美援朝金刚川渡江一役,同时,在2020年这个充满不确定的年份,也传递着中国人坚韧不拔、顽强不息、不屈不挠、不畏险阻的民族精神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从历史到现实,从战斗到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没有一蹴而就的伟业,更没有一马平川的坦途,在新的伟大斗争中继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勿忘炮火回响,且将慷慨前行!

通过这次集体观影,党员们表示应该珍惜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同时要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通过理论指导实践,在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努力做到影片中提到的:“学了本事,让咱这变个样”。同时,不忘历史与初心,继续砥砺前行!(编辑/徐杰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