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共同成长计划——外院赴紫荆中学凤凰校区开展团建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陈意倩 摄影/郑依璐 发布时间:2020-11-27 02:19:08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125日下午4时,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实践部带领6名志愿者前往紫荆中学凤凰校区,开展“50+”共同成长计划总第182期暨凤凰校区第74期团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261310308_副本.jpg

本次活动由动漫、英语配音、经典朗诵三部分组成。

在动漫课堂上,两位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了日本动漫《忧国的莫里亚蒂》,分为动漫重现、原作分析、头脑风暴三部分进行。在动漫呈现和原作分析部分中,志愿者们介绍了这部动漫的主要内容及人物,动漫的时代背景。同学们认真听讲,对作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头脑风暴部分围绕三个问题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微信图片_20201126131030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1310303_副本.jpg

在英语配音课堂上,志愿者先为同学们讲解了配音技巧,再通过欣赏《声临其境》中张含韵《冰雪奇缘》配音片段,让同学们明白“声音是配音的加分项,但入戏是配音的根本项”。最后,志愿者为同学们挑选了《小黄人》的片段进行配音实践,同学们学以致用,展现了优秀的配音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1261310301_副本.jpg

经典诵读课堂上,志愿者给同学们推荐了两本优秀文学作品:余华《活着》和张嘉佳《云边有个小卖部》,并围绕作者简介、主要人物、主要情节、阅读感悟、作品评价五个部分展开介绍。在情节介绍环节,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志愿者引领下走进作品当中。通过这堂课让同学们丰富了课外知识、提高了文学素养。

微信图片_20201126131030_副本.jpg

 

通过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课外知识的热情,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生活,而且提高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让他们对志愿服务的精神有了新的领悟。

珠海市教育系统“50+”共同成长计划是珠海市教育局倾力打造的学生志愿服务项目,项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为我市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融合搭建交流平台。

截至目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50+”共同成长计划共计182期,累计1289人参与活动,覆盖学生7725人次。(编辑/徐杰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