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四信之“50万+”成长计划——外院赴斗门二中参加“2020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社团成果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卢淑雯 摄影/李正阳 发布时间:2021-01-12 22:50:34

 

绿柳摇风燕织锦,红桃沐雨牛耕春。2020年12月31日,在震天的锣鼓声中,斗门区第二中学在操场隆重举行了主题为“尚美育英才,青春展风采”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社团成果展示活动,全校师生及家长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我院团总支长期与斗门二中保持团建结对,今年也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进行,现场气氛热烈欢腾,节目精彩纷呈。团总支联合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派出9名同学表演原创话剧《防骗有数》,该话剧主要讲述了几位伪装成诈骗分子的不法人员在校园行使诈骗,最后被拆穿的故事。话剧提醒大家在诈骗花样百出的社会背景中提高防范能力,防止上当受骗。话剧节目表演生动形象,引起观众的阵阵欢呼声,也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风采。

6a8e61fb91113e2568cb68b18740925.jpg

7af7b8f79888bf43320f6e4b382f761.jpg

f0510a460f4b9a562b574db52e20399.jpg

该节目寓教于乐在场师生和家长认识到了防诈骗的重要性,参与活动的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了提升我院与斗门二中友好情谊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珠海市教育系统“50万+”成长计划团建项目是珠海市教育局倾力打造的学生志愿服务项目,项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为我市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融合搭建交流平台。

截至目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50万+”成长计划团建项目共计193期,累计1474人参与活动,覆盖学生7828人次。(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