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日语专业就业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麦靖宜 赵晓婷 摄影/徐杰 发布时间:2021-04-12 13:31:15

 

 

为促进日语专业学生提高就业意识、树立求职意向,4215:00,日语专业优秀毕业生李松月在明德楼MB105为日语专业同学们做就业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09082410_副本.jpg

李松月现就职于麒麟啤酒(珠海)有限公司,担任工厂长翻译秘书兼集团内OME担当、兼总经理翻译秘书,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她以自我介绍为开场白,从简历的字里行间中,同学们通过师姐丰富的履历感受到想要变得优秀并非靠一朝一夕之功,而是一个漫长的成长过程。

微信图片_20210409082356_副本.jpg

李松月拥有两段以上的工作经历,通过不懈努力争取到更适合自己、更好的岗位。她说,在繁忙的工作中也能寻找乐趣,在啤酒公司工作,总是可以最先品尝到公司的新品,这也是她对这份工作喜欢的原因之一。李松月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并提前做好规划,考取有利于自己未来发展的证书。此外还分享了自己的“考证历程”——大二上学期考N2,大二下学期考N1,大三上学期考JTSET。 她强调学无止境,除了学好本专业的知识以外,还要多多钻研就业方面的知识。在她工作期间,除了需要掌握平时需要运用到的语言知识之外,还要学习该公司设备的运作流程,在设备遇到问题时,需要及时上报,还要了解公司的产品、LOGO、运作情况是与客户沟通的前提等。所谓“术业有专攻”,每个行业有不同的术语,要去学习,可以进行多方面涉猎,扩充自己的知识面,这样才能在工作上得心应手。

通过讲座,日语专业同学们明白身处职场仍然需要学习和提升自我;无论从事什么工作,与人合作都很重要,工作考验的是团队合作,需要有合作意识、集体意识。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