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共同成长计划——外院赴紫荆中学凤凰校区开展团建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陈意倩 摄影/赵可妮 发布时间:2021-04-23 15:42:30

 

 

为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积极倡导学生参与爱心公益活动。421日下午4时,外国语学院团总支6名志愿者前往紫荆中学凤凰校区,开展“50+”共同成长计划总第204期暨凤凰校区第86期团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22029217.jpg

本次活动由动漫、英语配音、经典朗诵三部分组成。

在动漫课堂上,志愿者向同学们推荐了白井海芋原作,出水明日香作画的少年漫画作品《约定的梦幻岛》。此课堂分为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主要内容及主要人物的介绍。经过了初步了解,同学们对这部动漫立即产生了兴趣;第二部分为经典片段的赏析,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最后部分是心得交流,志愿者讲述了自己对此部动漫主题内容及思想内容上的看法,同学们积极加入讨论中,各抒己见。

微信图片_202104222029211.jpg

在英语配音课堂上,志愿者们给同学们介绍了英文动画《小王子》。志愿者介绍了此部影片的故事梗概,再结合视频赏析,带领同学们细细揣摩每个角色的情感。到了配音环节,同学们全程投入,尽情体验着配音的乐趣。通过本次课堂,同学们既提升了配音技巧,也加强了英语口语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4222029216.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2029213.jpg

在经典诵读课堂上,志愿者赏析了三首诗歌,分别为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李清照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和南北朝时期的《敕勒歌》。三首诗歌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有着各不相同的写作特色。志愿者抓住诗歌的艺术手法和情感表达的角度进行解读。同学们认真学习其中的写作手法,提升了文学素养,对经典文学有了更多一份的热爱。

微信图片_202104222029216.jpg

本次助教活动,同学们收获了课外知识,发展了课余兴趣爱好,丰富了课余生活;志愿者们体验了当老师的乐趣,感受到了公益活动带来的快乐,提升了个人能力。

珠海市教育系统“50+”共同成长计划是珠海市教育局倾力打造的学生志愿服务项目,项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为我市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融合搭建交流平台。

截至目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50+”共同成长计划共计204期,累计1584 人参与活动,覆盖学生7927人次。(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