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学生支部书记讲党课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李依 曾晓宇 摄影/吕紫晴 发布时间:2021-07-05 17:24:00

 

 

“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有什么?”7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蚁曼以“弘扬长征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展开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702105413.jpg

微信图片_20210702093217.jpg

蚁曼以半条被子、半条皮带等感人小故事为例,讲解了长征红军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感人事迹,深入阐释了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要求学生党员务必牢记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以红色精神带来的思考与感悟,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702092648.jpg

蚁曼引导学生党员围绕“我所理解的长征精神”开展讨论,学生党员吴诗洁认为长征精神是长征路上的艰苦奋斗和勇往直前精神;学生党员杨佳航认为长征精神带给自己的是不畏艰险的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702092721.jpg

微信图片_20210702092716.jpg

微信图片_20210702092706.jpg

 

蚁曼希望学生党员要吃苦耐劳,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珍惜所拥有的良好学习机会,发扬党员艰苦奋斗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去克服困难。

本次党课,加深学生党员对党史的理解,培养学生党员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意识,从而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