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纪律 讲规矩——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勇开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徐逸轩 摄影/吴薇 发布时间:2021-07-08 12:35:06

 

 

77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勇以“学党史 守纪律 讲规矩”为主题,为所联系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讲授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

1.jpg

1921年党的一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到1949年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提出了“两个务必”和“六条规定”,再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狠抓纪律建设,罗勇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回顾了建党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管党治党的历程,用党的历史说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纪律与规矩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始终重视作风与纪律建设。

2.jpg

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罗勇书记指出,作为党员要充分认识到讲政治、顾大局、懂规矩、守纪律的重要性,主动把遵守党的纪律和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积极自觉争当遵章守法、严明纪律的行为典范。

3.jpg

罗勇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石,遵守纪律对于党员干部是天大的事,决不可掉以轻心。要始终坚守正道、弘扬正气,知行合一、笃志躬行;始终追求崇高、远离低俗,崇尚奉献、反对享乐,献身事业、不计名利,做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忠实践行者和坚决维护者。

4.jpg

 

没有革命的纪律,就没有革命的胜利。罗勇书记要求广大教师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守纪律讲规矩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把珠海学院办的更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