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徐逸轩 摄影/吴薇 发布时间:2021-07-09 18:09:13

 

 

7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树敬进行了专题讲座。

吴树敬院长分享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切身感受,他在讲座中谈到,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深刻理解近代中国遭受的前所未有的苦难以及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艰辛历史,坚定理想和前进道路。通过学习百年党史,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1.jpg

吴树敬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落,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2.jpg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全体教师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意义和精神实质。党员教师们在会后交流中谈到,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