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走访用人单位看望优秀校友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30 23:07:14

 

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更好地了解毕业生校友就业情况,扎实落实“精准、精致、精细”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用人单位合作、毕业生推介等工作。

823日上午,学工办主任王耀宗和辅导员蚁曼走访了珠海市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看望优秀校友钟文辉。

钟文辉.jpg

珠海市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系珠海市高新区属国有独资企业。下辖珠海市高新城市建设有限公司、珠海高新同创开发有限公司、珠海市高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珠海高新文创投资有限公司、珠海唐家湾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珠海金鼎科技工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珠海高新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珠海高新安居建设有限公司等8家全资子公司。

在钟文辉校友的陪同下,我院两位老师参观了高新区企业发展历程展示墙、荣誉墙和党员活动室,钟文辉详细介绍了高投的党建概况与目标。随后,我院与高投围绕行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加强深入交流,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丰富学生就业渠道,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

钟文辉1.jpg

828日上午,学工办主任王耀宗赴中山亮迪克电子有限公司,看望2007级英语专业毕业生、中山亮迪克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腾校友。

微信图片_20210830232501.jpg

中山亮迪克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由梁腾校友独资创建的一家专注于LED驱动研发和制造的小型出口型企业,主要以电子产品生产和对外贸易为主公司起步阶段,但是发展潜力巨大。

“我在外贸行业摸爬滚打,靠的是大学练就的过硬的英语口语水平和吃苦耐劳的实干精神”。梁腾校友向王耀宗主任介绍了自己的外贸工作经历,分享了他艰苦创业的过程,并对母校的领导和老师在大学期间给予他的帮助和培养满怀感激之情。王耀宗主任感谢梁腾对母校和学院的肯定,就梁腾校友提出的公司发展人才招聘等事宜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对梁腾校友想回母校招聘人才表示欢迎。

通过走访,加强了我院与用人单位和校友之间的联系,巩固和扩大了毕业生就业市场,为深化校企合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搭建了新平台。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用人单位的走访,更好地了解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同时通过举办企业宣讲会、优秀校友访谈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工作水平,为毕业生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

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