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创新理念 增强就业本领 ——外国语学院学生到珠海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肖石美 摄影/赵小婷 发布时间:2021-08-30 23:24:44

 

为了使同学们学习创新理念增强就业本领,近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学工办实践创业中心主任谢准带领下,前往珠海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参观学习。

581915799757268519.jpg

珠海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是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发集团共同建设运营,双方以创新中心为基础、以鲲鹏生态体系为载体,发挥珠海市在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领先优势,以国产办公软、硬件为突破口,通过5大职能助力珠海打造产业生态完善、核心技术领先的鲲鹏产业示范区。

181882660957220139.jpg

183586027825384900.jpg

华发生态创新中心副总监李钦泉、产品促进高级经理郑海鸿、创新中心生态合作部高级经理黄昌舜热情地欢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感知了鲲鹏合作的企业生态树,例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金山、汇金科技等存在于珠海的本地企业。同学们还了解了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的主要职能——生态发展、人才培养、产业标准、品牌推广、行业标杆。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体验了鲲鹏应用,认识鲲鹏应用的主要使用范围——泰坦软件智慧档案管理解决方案、梦创双杨国产化智能办公平台解决方案、奔图文件输入输出解决方案等。同学们了解到在鲲鹏生态创新中心里还存在不同主板和芯片以及鲲鹏的计算产业,以及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未来与企业合作的方向。

171567238355500749.jpg

 

607938955336357773.jpg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不仅认识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的内涵和未来方向,更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深刻的启发,同时也对未来科技和生活应用有了前瞻性认识。

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