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共育英才——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家长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邓萌萌 摄影/梁嘉欣 发布时间:2021-09-03 00:53:22

 

 

怎样随时了解孩子在大学中的表现?”“转专业需要准备些什么?……9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天佑楼TC311举办了2021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回应了21级新生家长关注的这些问题外国语学院领导出席会议2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902210402.jpg

齐鹿坪书记首先热情欢迎新生家长的到来,强调了家校沟通合作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并向各位家长全方位地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整体状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果。齐鹿坪书记指出,外国语学院秉承“德育引领,学风争先”的理念,始终以培养学生人格素质为重,设有晨读、诚信宣誓、免监考等学风建设品牌。她围绕安全、心理健康、学业以及理想信念四个方面和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希望密切家校联动,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902210408.jpg

黄小蓉副院长对完全学分制、学位及毕业条件及要求、学分详情与重修注意事项等作了具体翔实的介绍,剖析外院考核制度下如何给学生带来各方面的素质技能提升。黄小蓉副院长希望家长与学校主动积极沟通交流,合作共孩子的美好前程。

微信图片_20210902210354.jpg

吴树敬院长代表学院再次欢迎新生家长的到来,感谢家长对学院的信任和支持。对于学生初入新环境,接触新事物,吴院长表示了关切,并以此为基点说明学生将接受新挑战锻炼,提醒家长们关注孩子进入大学后在学习方式、生活习惯和人际交往等方面即将发生的变化,“陪伴”孩子完成适应过程,并配合好学院开展教育工作,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吴院长指出,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该做的事情,家长需要看得更高,望得更远,才能给孩子更到位的指引。

微信图片_20210902210342.jpg

会议的最后,学生家长积极提出转专业、孩子与社会接触、考取证书等问题,学院老师们对此给予细致解答也由衷感谢家长们主动沟通。

家长见面会是外国语学院落实“家校合作”的具体措施,也是学与家长沟通的桥梁,强化家校共育的理念,增进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和互信,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