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辩争锋 激昂文字——外院举行第八届辩论赛暨辩论社成立仪式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江欣倩 高润华 摄影/候旭璇 发布时间:2012-12-15 15:37:19

 

 

为提高我院辩论选手的水平与竞技能力,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第八届辩论赛决赛于11月28号晚在报告厅二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齐鹿坪,总辅导员王耀宗,日语教研室主任谢好,辅导员容秋雯老师等出席辩论赛,外国语学院和兄弟学院300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20121205155911941.jpg
本次决赛的辩题为“女大学生做全职太太是否算是一种资源浪费?”。经过激烈的初、复赛后,脱颖而出的12日语3班“愤怒的小鸟”队与12英语7班“勇闯无敌队”站在竞技台上。围绕辩题,双方辩友在开场时都提出了对辩题的不同观点。在立论、质询、对辩等环节更是针锋相对,场面激烈而不失精彩。在提问环节,观众与辩手积极互动,辩手们才思敏捷,回答观众与评委的提问时有理有据,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气氛热烈。最终,12级日语3班“愤怒的小鸟”队获得辩论决赛冠军,英语7班的罗敏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20121205155944642.jpg
会上,齐鹿坪书记宣布成立外国语学院辩论社,她希望辩手们通过辩论社的平台,提高思辨能力和水平,增强团队合作精神,争取在学校辩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