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方向 新的辉煌——外院开展新学期外语角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刘咏华 刘晓麟 摄影/陈啟敏 吕佳欣 发布时间:2013-04-22 23:06:36

 

    为了给广大师生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培养莘莘学子学习外语的兴趣,3月27日晚,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外语协会承办的外语角活动于在明德楼C204、205、206正式启动。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树敬,副院长黄小蓉,英语、日语外教和外国语学院多位资深教师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专业学院近200名外语爱好者。

f23e155eb35cd0b31f42a3bc7ccb0b57.jpg

    “I enjoy communicating with my students. We can share our ideas at the Foreign Languages Corner, and do not be afraid of making mistakes. Practice makes perfect!”吴树敬院长致开场辞时希望外语角能吸引更多外语爱好者在这里燃烧外语学习激情,无论是来自哪个学院哪个专业的同学都能主动踏出交流的脚步。

 b0eee9de4176969f8550b8368a45ec84.jpg
    外语爱好者通过与英语外教的交流了解到了地道的伦敦生活,逐步建立国际视野,亲切幽默的日语外教口述樱花飞舞的情境,让大家感受到身临其境的愉悦。为增加外语学习的趣味性,促进师生交流,外语角增设了小游戏——“抱字母成团”,现场老师和学生每人手上拿一张英文字母小卡片,当听到主持人念单词时,手拿组成该单词字母卡的同学迅速配对。游戏考验参与者的反应速度和对单词的熟悉度,妙趣横生。
   dba655317ba8de7f0fd87d88475d0e6c.jpg
    外语角增设“雅思交流区”,雅思“烤鸭”们围绕“IELTS”(雅思)展开激烈讨论。老师和高分通过雅思的09级学生热情耐心的答疑让外语爱好者们对雅思有了深入了解。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都给予耐心详尽的解答,让外语爱好者受益匪浅。浓厚学习氛围鼓舞着爱好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本次外语角在形式上大胆创新,让外语爱好者们充分感受了寓学于乐的美妙和语言的魅力。(编辑/王耀宗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