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扬帆,梦想起航——外院举行2013年日语演讲大赛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张俊驹 刘咏华 摄影/陈啟敏 吕佳欣 发布时间:2013-05-14 18:43:44

 

 

为加深对日本文化的了解,给日语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营造良好日语学习氛围。5月8日晚,由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外语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学术科技节之“中日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2013日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报告厅一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齐鹿坪老师担任嘉宾。日德法教研室主任谢好、张晓光、齐杨柳老师及日语外教大和美雪、赤地智子老师担任本次总决赛评委。各学生社团嘉宾及来自各专业学院学生观看比赛。
e29f5818017b5889b8f6b9d2cc183070.jpg
齐鹿坪书记致辞时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赛的勇气,强调日语演讲大赛是日语交流学习的平台,涌现出一批优秀人才,激发广大同学的学习热情,她鼓励学子们用实践检验个人日语能力,挑战自我。
c71c089696ed0ad303ad06e399e05987.jpg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己的经历阐述了对幸福的理解,用甜美的声线,流畅得体的语言赢得阵阵掌声。来自12日语4班的杨卓凡同学以其响亮的声音,流利的日语,把赛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才艺展示中,一段段声情并茂的日本相声表演、《龙珠》配音,配合着扣人心弦的剧情带动场内气氛。
0c17bfc9685352d11a5dc99942d52432.jpg
谢好、张晓光和外教大和美雪老师用日文为本次大赛做点评,他们对同学们丰富的主题演讲内容和积极向上的敏捷思维表示赞赏。张晓光老师表示,本次大赛可谓是日语专业的“星光大道”,同学们高水平的发挥给大家带来惊喜。
d9f9fc93a13bae1265f25005cfa905f0.jpg
最终,来自10级日语1班的戴容坚同学摘得桂冠,全校共8名同学获奖。(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
 
附: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13年日语演讲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0级日语1班 戴容坚
二等奖:10级日语2班 王宜君
    12级日语4班 杨卓凡
三等奖:11级日语1班 侯婉兴
    12级日语3班 高莹
优胜奖:10级数字媒体技术4班 黄灼标
    12级日语2班 康芸天
    12级日语1班 徐建春
最佳语音奖:10级日语2班 王宜君
优秀组织奖:外国语学院12级日语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