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外语文化节】首届女生节研讨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7-05-11 22:54:52

 

6月15日,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届外语文化节之女生节研讨会”于天佑楼外国语学院党务工作室召开,此次研讨会围绕“自尊、自爱、自强、自信”主题展开讨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齐鹿坪,团总支书记、总辅导员王耀宗,伍翠老师以及各年级各班女生代表参与此次研讨会。

各班女生代表积极发言,踊跃提出自己的看法。她们认为“女生不能太过分追求外在美,要多注重内心的修养,多读书”;“女生要爱惜自己的身体,懂得健康常识,多参加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多向优秀者学习、看齐,做比优秀更优秀的人,自豪而不可骄傲”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和老师都十分认真投入讨论。伍翠老师表示“我们应多想想大学四年、想想未来、想想一生,为自己大学生活设定目标来培养、锻炼自己,做一个有素质的人并学会处理好与他人关系。”

齐鹿坪书记谈了对于“女性”这个词的看法,联系自己的丰富经历和“自尊、自爱、自强、自信”主题,提出女性需要永无止境地学习,明白不断提高情商与实力的重要性。齐书记认为学好专业知识是很重要,此外更要敢于尝试,不要害怕失败。在有自信的前提和得到他人的尊重下,打好基础。注重礼仪和平时的言谈举止,学会做人,处理好人际关系,多抓住实践机会,例如外语角,假期实践等活动都是良好的锻炼平台。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与修养。

女生节系列活动是一项具有外国语学院特色的活动,通过研讨会,让女生明白在男女平等的当今社会,探讨女性独立自强尤为重要,女生要学会思考自己的人生,学会保护自己。(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