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外语文化节 第四届“凤凰杯”翻译大赛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陈颖芝 摄影/陈钰涵 发布时间:2017-05-20 20:22:28

 

为增强学院汉英翻译的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的翻译热情,提高学生的汉英翻译水平。6月16日晚,由外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四届“凤凰杯”翻译大赛与翻译讲座暨颁奖大会分别在MB206、MD201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树敬,副院长罗永,英语系副主任杨龙、漆敏,商英系副主任李琦,责任教授杨中仁、夏家驷,翻译专家吴伟雄及赖小敏、戴湘涛等老师出席会议并颁奖。

1.jpg

大赛采用“免监考”方式,现场没有老师监督,完全由学生组织发卷和竞赛,参赛选手均可携带辞典独立完成,整个比赛紧张有序。此次比赛形式为汉译英,旨在“以赛促学”、“学以应赛”。

2.jpg

大赛结束后,夏家驷教授作了主题为“翻译理论的作用”的讲座,夏教授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深入讲解了目前的教育形势。

3.jpg

吴树敬院长讲话时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也要加大实践的训练,用理论来指导实践。

4.jpg

叶芷珊、谢雪莹、项少晶同学以精准的翻译和优美流畅的表达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5.jpg

通过比赛,在考验参赛同学词汇量的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运用能力。(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

:获奖选手名单

一等奖:叶芷珊、谢雪莹、项少晶

二等奖:陈佩妍、岑泽臣、李超勤、洪灿梅、杜加意、廖子鋆

三等奖:陈柳坚、张丹丹、张玉莹、黄绿苗、杨妙芳、巫紫茵、胡婷婷、马丹敏、梁恩恩、林映珊、刘玉婷、郑钰涵

优秀奖:杜嘉惠、王易、何佩君、钟思敏、黄钰、尹晓君、邓颖、王慧敏、符鹏恩、谢欢、严韵婷、罗冬媚、利兼波、黄恩仰、陈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