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团总支召开本学期首次社团负责人会议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钟青伶 摄影/陆燕梅 发布时间:2018-04-05 09:10:43

 

为提高各学生组织、社团负责人的综合素质,做好思想引领工作,329日下午4时,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的本学期首次社团负责人会议在天佑楼TC405召开。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总辅导员王耀宗,副书记宁李演及各学生组织、社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1.jpg

2.jpg

3.jpg

本次会议就“如何在群团改革下,开展有正能量的活动”及“如何在日常活动和建设中发挥青年团干的作用、团队建设的凝聚力”两大主题展开进行深入探讨。各社团负责人联系其社团负责开展的各项活动,依次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他们认为,要对自身做好正确定位,增强学院与团学会的联系,从加强社团、部门间沟通交流及社团风貌建设等方面增强团队凝聚力。接着,副书记宁李演提出,一方面,根据团员的改进方案,各社团负责人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走向基层了解团员情况,切实利用好线上优势,针对各时期重要节点开展好各项活动,另一方面,要以为学院服务为宗旨,发挥无私奉献精神,根据社团自身实际开展独具特色的活动,继承创新精神,发挥共青团干的引领带头作用。

4.jpg

5.jpg

王耀宗老师列举从严治团的改革时代背景下,2017年我院团总支严格按照共青团改革精神,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做了一系列基础性工作,获得了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总支在内的优秀成果,从思想层面对各社团的活动特点进行了点评。接着,王老师从思想、组织、政治建设三大方面向社团负责人详细阐述了在共青团改革背景下,学生社团的核心及使命,要求各社团要繁荣学院文化,为学风建设服务。此外,他强调各学生组织和社团要清楚自身定位,按照一心双环格局开展工作,在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不忘初心跟党走。

6.jpg

此次会议,各社团负责人明确了自身社团定位,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各社团负责人不忘初心、牢记主旋律,心中有团,积极做好思想引领作用,共同繁荣学院文化,为学风建设服务。(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