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日本文化祭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潘子莹 摄影/韦镜深 陈冠朋 发布时间:2018-11-12 20:03:03

 

 

2018年10月28日下午4时,由外国语学院主办日语协会承办的第九届日本文化祭活动在新篮球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也得到了麒麟啤酒(珠海)有限公司、珠海三美电机有限公司、岩谷气具(珠海)有限公司、白井电子科技(珠海)有限公司、日本大原日本语学院、多丽制衣珠海有限公司、桃屋珠江食品、西尾(珠海)豆制品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剑道社、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日语协会等多方支持。
DSC00356.jpg
书记致辞.jpg
晚上7点,第九届日本文化祭正式开幕,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树敬、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齐鹿坪、副院长罗永、日德法系主任谢好、珠海各日资企业代表和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共同参加晚会。齐鹿坪书记代表外国学院为晚会致辞,齐书记首先感谢日本企业对学校文化活动的支持,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中日文化交流,期待在学院中涌出更多的中日文化交流使者。随后晚会正式开始。北师珠、学校剑道社和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的精彩的表演把整场气氛调动起来,节目既体现了大学生的朝气,也展示了日本的文化,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2.jpg
333333.jpg
4.jpg
本次文化祭主题为中日美食文化,日语专业各个班级积极参与。每个班级的摊位各有特色,所展示的物品切实呼应着中日美食这个主题,饺子、关东煮、寿司等两国特色美食应有尽有,和服试穿场的和服也精巧美丽,广大同学们不断被吸引前来参加。各摊位对日本的文化与风貌进行多方位展示,为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展现实力、表现个性的平台。
DSC00355.jpg
QQ截图20181101135104.jpg
本次日本文化祭的举办,让学子们充分感受到日式文化的特色,了解日本文化,拓宽文化视野,推进中日文化友好交流。(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