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日语短剧大赛

 

信息来源: 作者:撰稿/黄姗 摄影/潘子莹 张渝玲 发布时间:2019-01-02 19:56:32

 

 

近日,由外国语学院日语协会主办的日语短剧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六支队伍闯入决赛,他们分别是吾厌组、选择题全队、六月的雨、今日から俺は、樱庭星梦剧团和紫菜饭团队。日语系副主任齐杨柳老师、日语系汪华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赛。

比赛在主持人的报幕下开始,今日から俺は带来的《今日から俺は》是本场大赛的“开幕序”,选择题全队倾情演出的《桃太郎的故事》引发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吾厌组为观众们呈现了精彩绝伦的《非正常白雪姬》,而后由六月的雨展示的《咖喱国的故事》收获了观众的眼泪,《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由紫菜饭团队献上,本次大赛的压轴戏是由樱庭星梦剧团为我们带来的《后羿与嫦娥》。演员们富有感情且流利的语言表达、精美的道具、精心改编的剧本、奇妙的想法、队员之间的默契和快速的临场反应使在场观众目不转睛,有声有色、引人入胜的节目让人流连忘返。演出结束后,齐杨柳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她首先对6支参赛队伍表示高度认可,编剧能够将中国经典故事与日语文化结合起来是大胆的创新,最后齐老师根据实际情况为参赛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日语短剧大赛圆满地落下帷幕。

来自18级日语1班的陈晓杰同学凭借自身的幽默、夸张的动作和精心准备的道具,夺得“最佳男主角”。来自17级日语3班的何萱萱同学凭借对剧中人物充分的了解,出色地把握人物性格,完美地还原了剧中角色,最终夺得“最佳女主角”。

日语短剧大赛是锻炼学生综合能力的一个很好的平台,使日语专业学生寓学于乐,充分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等多方面的实践能力和语言运用能力。(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吾厌组

二等奖:今日から俺は 六月的雨

三等奖:樱庭星梦剧团 选择题全队 紫菜饭团队

最佳男主角:18级日语1班陈晓杰

最佳女主角:17级日语3班何萱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