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理智实习成功就业——外国语学院召开08级学生就业指导会

 

信息来源:外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梁燕妮 陈秋壁 摄影/梁燕妮 发布时间:2013-08-28 21:37:51

 

 

为了帮助08级的学子们培养良好的就业心态,提供丰富准确的就业信息,使大家能够更好更快地实行就业。外国语学院于1025日下午在报告厅二召开08级学生就业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宋天锡教授,外国语学院08级辅导员容秋雯老师和方会红老师以及外院08级全体学生出席会议。
20111027140003135.jpg
会议伊始,宋院长以小鸟和鸟窝比喻同学们和学校,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往更高的天空飞翔,寻找自己的舞台。随后,宋院长为在座同学分析了当前的经济状况和就业形势,叮嘱同学们抓住机会就业,找准定位,从低层做起,善于积累经验,保持向上、向高、向远、向好的积极就业心态,有能力就业的就不做啃老族。并结合实际例子,告诫同学们就业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性就业。
20111027140011446.jpg
接着,容秋雯老师用小毛驴的故事做梦要娶个美人总想捡大西瓜这三个小故事先后点出了现代大学生的就业心态——缺乏明确判断力,不切实际地一味追求理想,好高骛远。有工没人做,有人没工做正是现在就业情况的真实写照。之后,容秋雯老师在就业方面给了同学们几点建议,一要根据自身的水平、综合能力、个人兴趣来择业;二要根据职业发展的潜力和职业环境来择业;三是是块煤就燃烧,发挥自己的才能,有付出才有收获。在会议结束之前,容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准确收集就业信息,认真了解用人单位。并且学会从多方面获取真实可靠的信息。
20111027140025649.jpg
此次就业指导会为08级的同学们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预祝他们在求职路上过五关斩六将,用辛勤和汗水换来明天的凯旋!(审核/陈晓峰 编辑/王耀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