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跑压力,给力学习 ——外国语学院举办如何排解学习和就业压力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薛文慧 冯晓欣 摄影/黄莹 发布时间:2013-12-15 00:00:00

 

 
 
为了让同学们学会应对学习与就业压力,掌握合理安排学习与作息时间的方法,12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天佑楼报告厅三举行了“如何排解学习和就业压力”的专题讲座,珠海慢性病防治中心王雀良医师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12级英语专业300余位学生参加讲座。

1.jpg

王雀良医师为现场学生讲述了社会生活上的就业压力及学生日常生活中面临的困扰。王医师就如何缓解压力,防止抑郁症,如何有效提高睡眠质量等问题展开讲解。王医师表示睡前看手机、玩平板电脑等坏习惯引起的失眠是产生生活学习压力的重要原因。他希望有这些坏习惯的学生能够改掉这些习惯,减少压力的产生,提高学习效率。王医师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压力测量表,如“阿森斯失眠量表”、“焦虑自评量表”、“抑郁自评量表”等,让同学们通过测量分析更好地了解自己,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王医师通过指导同学们进行排解压力的运动以及思考方法,让同学们学会自我排压。王雀良医师生动的演讲赢得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外院学生对压力、睡眠等问题有了更深的认知,进一步掌握了合理安排作息与学习时间的方法,为提高学习质量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