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4届毕业生论文及实习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陈纯绚 发布时间:2013-12-05 00:00:00

 

 
 
为了向同学们清楚地介绍毕业生离校的工作安排,以及毕业论文的撰写规范,11月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天佑楼报告厅三召开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暨论文讲解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齐鹿坪,副院长黄小蓉,英语系主任李广荣、副主任邓超伟,英语系第二教研室主任王鹏,辅导员蚁曼老师和全体2014届毕业生出席大会。

1.jpg

2.jpg

会议围绕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毕业论文展开。首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小蓉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实习的具体内容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能够处理好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与衔接。黄院长列出需要注意的五方面内容:1.注意安全;2.注意时刻保持并且维护好自我形象以及作为一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学生的形象;3.学会端正心态,记住经验比学历更重要;4.化被动为主动,在工作时学会主动找工作,克服被动地位;5.学会调整自己,学会面对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时刻牢记“把每一件简单的工作做好就不简单。”黄院长殷切希望同学们多加注意要点,为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取得成功奠定基础。

3.jpg

英语系主任李广荣老师系统介绍了毕业论文的基本流程与方法。李主任告诉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毕业论文,因为毕业论文正是收割同学们丰收成果的时候。毕业论文不仅是学校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验收,也是自己对大学四年的一个圆满句号。李主任从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与策略、选题的范围与焦点、语言操作过程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告诉同学们:写论文要以“事实为依据、思路微创新、理论合常理”这三点为中心,把握时间概念,加强与导师的交流,避开危险区域,从而写出形式与内容完美结合的毕业论文。最后,关照同学们在答辩陈述环节,做好充分准备,熟悉内容,为毕业论文划下完满注脚。最后,李广荣主任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学业事业“业业丰盈”。

4.jpg

齐鹿坪书记用十二字与同学们做了交流:做好准备,找好定位,发挥优势。齐书记强调,在接下来的毕业论文、实习、就业等接踵而来的时候,希望同学们稳住阵脚,做好心理准备,迎接未来挑战。找准自我定位,脚踏实地,努力实现梦想。
2014届应届毕业生,毕业在即,难免会迷茫,难免会迷失方向,但有了外国语学院诸多位领导的热切的关心和重视,在其指导下摸索前进,以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以一份强大的动力去拼搏,以一种坚定的信念去闯荡,一定能顺利发展,早日实现“今日我以外院为荣,明日外院以我为傲!”的理想。(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