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机会,圆梦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学院联合举办招聘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人/朱凯依 施雨婷 摄影/唐小惠 张璐雨 发布时间:2013-11-06 16:33:29

 

 

为了给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和用人单位进行双向选择提供尽可能多的机会,让大四学生有更广的就业平台,让其它年级的学生有机会体验就业职场,11月2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商学院主办,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高新区分中心协办的“外国语学院、商学院专场招聘会”在学校排球场进行,外国语学院总辅导员王耀宗,辅导员谢准等多位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外国语学院2014届毕业生360余人参加招聘会。
IMG_9237.JPG
DSC_0439.JPG
本次招聘会共有40家进场企业,其中有珠海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威士茂科技工业园(珠海)有限公司、绅威船艇公司、珠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单位。进场企业单位提供了包括投资顾问,客户经理,人事助理,外贸业务员,外贸跟单员,储备干部等共200多个职位给前来面试的学生选择。
DSC_0412_副本.jpg
IMG_9298.JPG
当日会场气氛融洽,应聘者都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自荐书和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娴熟的面试技巧。参加此次招聘会的部分应聘者在此之前已经参加过类似的招聘会,所以今天他们在与面试官的交流中表现得更加稳重,心态也更加积极。2010级英语专业学生张子雨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面试,她略有感触的说到:“参加面试需要有自信、乐观的心态,面试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其中包括制作简历、购买正装等等,还要有一颗勇于尝试的心,不要害怕被拒绝。”而各企业公司的面试官则都表示希望应聘者能吃苦,态度好,要有责任心、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拥有一定的社会实践经历。
不容忽视的是在招聘会后台工作的学生工作人员,他们本着为他人服务的理念,在招聘会上热情、负责地执行自己的工作,其中一位来自大二英语专业的工作人员说:“担任此次招聘会的工作人员不仅增加了我的实践经验,还让自己对现今社会职场需求有更多的了解,与面试官的交流中我还学到了一些面试技巧,这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
IMG_9220.JPG
此次专场招聘会有很强的针对性,可以让学生和单位有更多的选择,同时也利于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更好地对接。祝同学们能顺利通过面试,找到自己理想的职业。(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