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北美留学之路——外国语学院举办留学经验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江欣倩 摄影/房秋兰 发布时间:2013-04-26 23:06:27

 

4月23日下午,美国康奈尔大学侯思岑同学做客外国语学院,与同学们分享北美留学经验。
  3ca42167fbd5307eac957499a47a7e16.jpg
讲座上,侯思岑用十分流利的英语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留学生活。她分享道,在国外学习变得独立,不仅要对老师负责,更要对自己负责,这种“负责任”体现在及时完成功课,认真听课,保持高出勤率等细节上。不仅如此,更重要的一点是要密切留意自己的进步轨迹,包括时间安排的合理程度上,每堂课的注意力集中度,以及及时向老师请教等。
  51f5af7f97845dd6570c540466e19ba1.jpg
当被问到在大二选择英语方向时能否给予建议时,侯思岑始终强调“兴趣”二字。她希望同学们找工作不要只着眼于薪水或者名利上,更重要的是追随自己的心,做自己喜欢、热爱的工作。在如何提升口语与听力上,她建议多去看自己喜欢的美剧或者电影,在享受内容、营造外国语环境的同时也能学习到纯正英语的发音与用法。她也鼓励同学们去大胆创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22aa4afb146c65be0e475f9c82ec3806.jpg
在总结她一路走来的经验时,她分享了一句座右铭:Intelligence plus character – that is the goal of true education.——Martin Luther King Jr.(智慧加上人格—教育之要义—马丁·路得·金),希望能以此鼓励同学们能勇敢地走自己想走的路,也勇敢地追随自己心中的所想、所爱。(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