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我做主——外院举行12级英语专业就业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程燕萍 摄影/林叙梦 发布时间:2014-12-23 15:52:37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英语专业的就业前景、确定生涯目标,外国语学院于1212日下午在报告厅三开设了题为“生涯目标选择和设立”的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容秋雯老师主讲,12级英语专业30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

 

容秋雯老师通过提问了解同学们的初步就业意向进而具体分析。为了让同学们对工作岗位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容老师给同学们建议了一个中文职业搜索引擎,让同学们通过里面的层层分类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类型,从而更有针对性的设立自己的生涯目标。容老师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一系列的生涯决策工具选择和设立生涯目标,还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职业锚测试,帮助同学们深入探索和认真体会清晰、真实的自我,从而帮助同学们在面临职业选择时,做出与自己价值观、内心真实自我相匹配的职业决策。

 

    自己的人生,自己把握,自己的未来,自己做主。这次讲座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非常有用的信息平台,而且还帮助同学们找到了选择和设立自己生涯目标的方法,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让同学们对自己以后的方向更明确,对自己的未来能够更好的把握。(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