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日语专业就业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杨洁雯 摄影/刘舒渝 发布时间:2014-12-12 09:08:37

 

为了让日语专业的学生更好地了解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及面试流程,1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张晓光副教授在MB204举办以“就业成功之路”为题的就业指导讲座。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150余名学生聆听了老师讲座精彩讲授。

张晓光老师以一段生动活泼的日语作为开场白,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此次讲座分为四个部分。老师首先给同学们展示了日本企业对我校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评价。大部分日本企业对我校学生都有很高的评价,认为我校同学工作努力拼搏,尽职尽责。老师说我校的学生在面试日本企业时是具有优势的,而且有很多机会被聘用。

其次,讲解了面试的流程。张晓光老师说:“面试不是将你背出来的东西讲出来。”而是将你自己展现出来。对于面试时候面试官提问的问题,他告诫我们一定要延伸问题,不能回答得太死板。

接着,谈到了面试准备,老师建议日语专业的学生要“日语学习生活化,日常生活日语化。”只有这样同学们才能成为学习日语的佼佼者,才能在面试的时候不慌手脚。

最后,老师给了一些面试的模拟题让同学们思考,并且希望日语专业的学子们都能成为优秀的学生,走向社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通过本次就业指导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当下日语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并且对于自己以后的学习及就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日语的积极性,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