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模式—外国语学院30名毕业生直供东莞跨境电商企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作者/谢准 发布时间:2016-05-09 11:25:23

 

面对近年贸易全球化电子化,企业对跨境电商岗位的需求日益剧烈,外语人才需求也变得供不应求的情况,外国语学院与广东新航线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经过深入沟通,在东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对学院毕业生就业进行了次新的尝试。

经过前期的宣讲和报名,1222日外国语学院谢准老师带领30名英语、日语专业毕业生前往东莞南城和来自其他8各学校的学生共计160余名学生一起展开四天的培训和招聘活动。在三天培训课程中,由新航线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邀请了专业讲师对学生进行了专项培训。培训课程紧凑而充实,学生学习了外贸形势、职业规划、面试礼仪、阿里巴巴操作平台、网络客户开发技巧、产品发布等知识。面对一个全新的环境和知识学生都分外认真听讲并详细做好笔记。

1225日,在学生都完成培训课程后共同前往东莞南城天安数码城招聘会场参加大型外贸人才对接会。现场共有66家外贸企业提供二百多个跨境外贸电商岗位,招聘现场气氛火爆,企业求才若渴,有外语专业背景并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培训的学生瞬间被一抢而空。我院学生在现场备受欢迎,有部分学生多次在广播中被企业点名需要面试和录用。在短短两个小时里面我院30名学生都基本杯相应企业录取。在完成面试后,企业代表都带着满意的笑容与新招到的人才一同返回企业直接入职工作。

随着外贸电商的迅速发展,外国语学院的就业工作迎来了春天,外语专业人才需求日益增加,甚至变成了紧俏。外国语学院抓住有利时机,积极投身到社会市场中,探索直接与市场接轨的新渠道,并据此加强学生专业实践技能,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